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韩方希校长安排部署青岛滨海学院新学期工作

2019-02-25 14:04:2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年2月23日,青岛滨海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大会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副校长张宇主持会议。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宣读了《关于校领导分工、机构调整和干部聘用的通知》,就学校新一轮干部选拔聘任结果予以通报。新一轮干部选聘突出人品、学校理念认同和能力主导倾向,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

韩方希校长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秉持“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发扬“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滨海精神,坚持“三个有利于”做事准则与“严、精、实”的做事标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德立校、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校价值观有机结合,突出滨海价值观引领,强化滨海价值体系认知、认同与践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廉洁自律,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及吃请行为,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对严重失德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持续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大教学反馈力度,优化通识教育整体方案,创新通识教育模式,扎实做好酒店管理、护理学、朝鲜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4个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实施措施、建设进度及相关保障措施;继续强化教学仪器设备建设,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促进实验教师实验教学、理论教学和科学研究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计划引进教师74人,引进医学双师型人才50人,其中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者达80%以上;拟选派3-4人到国外知名高校访学,1-2人到国外合作学校进修交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3月份开始建设北校区三栋学生公寓,确保8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5月份全部学生公寓进行空调安装;着力推进完成大珠山校区二期两栋教学楼、两栋教师公寓、实训楼、图书馆、行政办公楼等7万平方米建筑设施设计工作。学校附属三甲标准医院综合门诊楼东侧及病房楼北侧道路硬化、水景建设、绿化、室外设施安装等工作计划于4月底完成,综合门诊楼、病房楼、感染楼内部装修,空调、消防、给排水、智能化等设施安装工作9月底完成。韩方希校长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凝聚全校精气神,心往一处想、策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辉煌篇章。

其他校领导韩晓萌、栾述文、刘连新、张涛、宋为、盖庆云、翟明戈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文\摄影:刘志刚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