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生今年暑假即可成行

2019-05-23 16:50: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7045.JPG

5月22日上午,菲律宾薄荷岛大学(Bohol Island State University)校长瑞久席维乐(REGUCIVILLA  A. POBAR )率团一行7人回访青岛滨海学院。双方就4月17日所达成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一步磋商,确定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生今年暑假即可成行。

协议约定,青岛滨海学院可派遣师生赴菲律宾薄荷岛大学攻读教育学专业、哲学专业等博士,菲方根据教学计划安排,采取集中授课方式教授专业理论知识,授课语言为英语。论文写作与实践课程可选择在青岛滨海学院或菲律宾薄荷岛大学完成,博士学制2-3年,完成两校商定课程后,可获取菲律宾薄荷岛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文凭,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

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硕士生、“3+1”模式双文凭、菲律宾来华留学等项目达成一致并签订协议。其中,菲律宾来华留学项目规定,薄荷岛大学将开设中文课程,鼓励学生学习中文,大二以上学生可以申请来青岛滨海学院学习2年,成绩合格可获青岛滨海学院的本科文凭与学士学位,优秀学生可推荐获取青岛市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今年4月份,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受邀率团访问菲律宾薄荷岛大学,与瑞久席维乐(REGUCIVILLA  A. POBAR )校长就两校教育交流合作郑重洽谈,双方当时就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做了可行性探讨,确认开展项目合作。此次瑞久席维乐校长回访青岛滨海学院旨在促进项目落地,回访取得预期效果。(文\摄影: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相关链接:菲律宾教育采用美国模式,学生参与性强,可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其高等教育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菲律宾是世界上第三大英语国家,在英语学习上有着良好的语言环境和特色的教学方式。菲律宾薄荷岛大学位于距离宿雾麦克坦岛70公里、被称为“潜水天堂”的菲律宾第十大岛——薄荷岛上,为国立大学,设立于1998年,目前在校生16000余人,其规模处于菲律宾高校领先位置,有机械、农业、渔业、环境、艺术、科学、会计、商学等专业,具备博士学位授予资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