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台湾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率团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2019-07-16 17:41: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9702.JPG

7月15日下午,台湾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率团一行9人,在青岛开发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的陪同下访问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在珠山大饭店3楼议事厅会见代表团。

韩方希校长对辅仁大学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就开展学生访学、学生交换、医疗科研合作等表达了合作意愿。江汉声校长感谢学校的热情招待,表示之前对青岛滨海学院有所了解,此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领导的引荐下能实地访问感到非常荣幸,特别是了解到滨海学院正在建设三甲附属医院,双方在医学类专业及附属医院方面有更大的合作契机,他期待与学校开展深层次合作。会谈中,双方就台湾辅仁大学附设医院和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两岸医学与医疗事业的全面发展。

辅仁大学此次访问,促进了两岸大学附属医院的交流与合作,也是青岛滨海学院尝试和探索对台医疗交流与合作的新方式,大陆和台湾高校附属医院的合作为整合两岸优势医疗资源、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医疗服务和科研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台湾辅仁大学董事柏殿宏、国际长李阿已、美国基金会董事姚武锷和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副秘书长张蓓、香港华港国际董事长朱文德、青岛怡瑞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逸,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张宇、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院长朱春生陪同会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医学院和精准医疗中心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辅仁大学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FJU),也称为天主教辅仁大学,简称辅大,是位于台湾省新北市新庄区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学,普遍被视为台湾最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根据2015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辅仁大学名列5星级"中国高水平大学",是台湾岛内获此殊荣的两所私立大学之一。该校1925年成立于北京,1952年因院系调整并入北京师范大学,1960年在台复校。发展至今,该校已成为拥有12个学院及1所附设医院的综合性大学。辅大与大陆各高校交流合作最为频繁,大陆学生人数也创台湾各高校第一。(编辑:刘志刚  来源: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