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08-24 22:15:0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不忘办学初心  为创建百年名校而努力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IMG_0889.JPG

IMG_0885.JPG

2019年8月24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副校长韩晓萌宣读《关于机构调整、校领导分工和干部聘用的通知》,韩方希校长以《不忘办学初心,为创建百年名校而努力》为主题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宇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韩方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坚守我们办学的初心,要紧紧围绕“为什么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两个根本问题。他结合青岛滨海学院1992年建校背景指出,学校的办学初心即办学宗旨——“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这是学校核心价值体系的核心,也是学校存在的基础和理由。不忘办学初心,就要不以营利为目的,办非营利性学校,坚持办学的公益性,对学生负责、家长负责,努力成为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评价高的大学。

韩方希校长强调,青岛滨海学院价值体系与核心价值观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下,根据学校实际所积淀而来的,是20多年来全校师生的智慧的结晶,是全体“滨海人”思考评判事物问题的标准,是办事行为的准则它能够使全校师生统一思想认识,有统一的价值追求与导向,凝聚力量,增强学校竞争力与活力,使我们的文化传承与发扬光大。他要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滨海学院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全校教职工的信仰,融入到脑中,内化为行动,要始终坚持“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创新之现代公民”的培养目标,“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滨海精神,“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的育人理念,“深入实际、实事求是、雷厉风行、争创第一”滨海作风,“有利于学生成才、有利于学校(教师)发展、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做事准则,“严、精、实”的做事标准这是学校工作的指南,是衡量每一位教职工工作好坏的标准。

韩方希校长指出,教育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体教师要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要有国际视野,兼备“家国”、“家校”情怀,牢记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神圣使命,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人才观、育人观,坚持“植树先培根,育人德为先”的育人观,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注重对学生人文素养及道德品质修养的培养,用自己的言行引领感染学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要根据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使学生成为身心健康、有思想、会尊重别人、懂感恩、有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张宇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韩方希校长讲话精神,在学校核心价值观的统领下,继续发扬“开拓、勤奋、坦诚、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滨海精神,团结一心,凝神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创建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学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戚昕,校领导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涛宋为、盖庆云、韩桂芝、校长助理翟明戈等出席大会。(文\摄影 刘志刚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