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访问台湾彰滨秀传医院

2019-10-16 14:43: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台湾秀传医疗体系副总裁、总院长叶永祥与学校代表团合影

韩方希校长与叶永祥院长合影

学校代表团参观院区

为丰富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合作资源,高起点打造一流的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10月15日上午,继访问台湾长庚医院后,青岛滨海学院韩方希校长率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等访问台湾彰滨秀传医院。秀传医疗体系副总裁、总院长叶永祥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岸医院文化、优质服务模式和先进管理理念,医院评鉴(评审)、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叶永祥院长对学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秀传医疗体系的发展史、管理经验、服务理念及各项新技术的开展。韩方希校长对叶永祥院长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附属医院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秀传医院的优质管理、服务至上、人文关怀等医疗管理服务理念和实务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对提高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及品质有积极作用。

秀传医院管理部主任王心怡与护理部主任王议凤分别做了医师考核和主治医师医务管理考核指标、护理资讯系统于临床实务之应用等介绍,分享了医疗质量管理、行政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座谈会后,学校代表团实地参观了秀传医院院区、亚洲远距微创手术训练中心等。

此次访问,加深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与台湾彰滨秀传医院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两院在医院质量管理、医护人员培训交流、智慧医疗,微创手术等方面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培养名医、打造名科、建设名院,大力发展高端精准医疗,建设高水准、优质服务的医疗机构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全台湾最大私人医疗体系之一的秀传,近年来已在彰滨、竹工、台北等地兴建8家秀传分院,同时经营台南市立医院和高雄县立冈工医院。此次学校代表团参访的财团法人彰滨秀传医院(健康园区)是以美国印地安那州著名医学中心Mayo Clinic为蓝本的旗舰医院,总投资40亿台币,于2006年投用。医院是一座以“全人照护”理念和“健康园区”概念,融入先进ICT(智能型信息工程)科技的大型教学级医院,采用酒店式管理理念,人性化医疗体系,以“七星级”设施与服务而著称。园区医疗服务没有传统排排坐的候诊椅,只有咖啡座与展览空间,患者根据自己的就诊序号掌握进入诊室的时间,让每位民众享受贵宾般的尊荣待遇;园区结合健康中心、SPA 中心、知名连锁美食商店、医学博物馆、人文艺术馆等创造让人愉快恢复健康的环境,让患者拥有私人御医般的贴心服务2008年5月,秀传医院和全世界最大最权威的法国微创训练中心共同成立“亚洲远距微创手术中心(AITS)”,是亚洲第一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微创手术训练中心,为世界各地培育一流的微创手术医师。(文:刘志刚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