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专题会议部署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18 09:56: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3222.JPG

5月16日,青岛滨海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校积极稳妥推进返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领导孙瑛、栾述文、张宇、张涛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把复学复课作为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明晰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核心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校上下管控到位;要把握好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师生健康的前提下尽量使工作举措更加人性化,让学生在防疫时期毕业离校也能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温暖;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准备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使各类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做到周密闭环,万无一失;要把握好学生返校、见习实习返岗、教学与考试活动组织、三级联动工作等的重要环节,学生通知要精准对接,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返校复学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压实防控责任、育人责任、发展责任;要讲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主体责任,发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不误;要讲落实,要严格按照“十个到位”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举措落实、方案落地,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防疫指导、应急处置、后勤保障、教育教学、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底线,以科学精准防控推动复学复课。(文\图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