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在青高校赴台研修生行前辅导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召开

2017-06-23 11:44: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在青高校赴台研修生赴台就读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赴台学生更好更快地了解、适应和融入到台湾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学业。6月22日上午,青岛市台办在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在青高校2017年秋季赴台研修生行前辅导会,联络处处长王万军出席会议并为研修生作了涉台知识专题辅导讲座。来自青岛滨海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的40多名赴台研修生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万军处长向赴台研修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台湾的概况、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的现状及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合作所成果,特别是青岛和台湾交流交往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对赴台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要求赴台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涉台工作组织纪律,同时勉励赴台学生珍惜机遇、刻苦学习、互帮互助,在台期间要展示新形象、体现高素质、传播正能量,努力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最后希望赴台研修生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主动和学校、台办多交流、多沟通,青岛市台办也将竭力为师生提供服务和帮助。

参加会议的即将赴台研修生们一直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赴台交流有关规定,圆满完成赴台研修学习。

选派师生赴台研修是我校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我校2017年秋季将派遣15名学生分别赴台中教育大学、元智大学、义守大学等5所台湾高校研修。(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