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联合举办“华夏寻根之旅”夏令营

2018-05-15 15:02:4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寻根之旅1.jpg

寻根之旅4.jpg

寻根之旅5.jpg

5月14日,由青岛滨海学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营员和带队老师登上归国航班。青岛站是本次“寻根之旅”的最后一站,营员们5月5号入住我校,历时九天。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为此次“寻根之旅”配备了包括学校名师、京剧大师、民间艺术家在内的优秀教师队伍,安排了京剧、剪纸、太极拳、中国民间舞蹈、国画、中华传统歌曲以及中国经典诗词等类型多样的文化体验课程,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对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捕捉舞蹈、太极拳一招一式的精妙,细心体会京剧、民族歌曲一腔一调的神韵,倾力领悟国画、古诗词一笔一词的魅力。菲律宾“寻根之旅”的小营员们也表现出了他们扎实的中华传统文化基础、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较好的品德修养,得到了所有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除了类型多样的文化体验课程,学校外事办还为本次菲律宾“寻根之旅”组织了生动有趣的课外实践活动,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万达茂等人文景观,游览了银沙滩、天主教堂、花石楼等风景名胜。另外还组织菲律宾小营员深入青岛民俗村采摘草莓,亲身体验中国传统的乡村生活和民俗文化。(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