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韩方希校长访问台湾铭传大学 对台交流合作再拓新伙伴

2018-11-07 15:18: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QQ图片20181107101522.jpg

韩方希校长与李铨校长互赠礼品

10月2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访问台湾铭传大学,该校校长李铨博士在台北校区B902会议室为韩校长举办欢迎会。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刘国伟主持欢迎会,校长特别助理萧耀文教授、大陆教育交流处黄新福教授和校务发展委员会执行长沈佩蒂博士等领导参加。

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刘国伟首先对韩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台湾高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和铭传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教育目标、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谈到了两校间开展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等多项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他特别提到了为大陆学生提供专班的举措,也积极派遣台湾学生赴大陆研修。

韩方希校长感谢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博士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对铭传大学“人之儿女,己之儿女”的教育理念更是非常认同;同时指出,铭传大学“学以致用”、“作弊退学”、“尊重传统,创新应变”诸多理想和信念和青岛滨海学院办学理念不谋而合,他希望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有实质性合作。

欢迎会后,韩方希校长参观了该校图书馆、铭传广播电台、企管系数位行销实验室、MOL编辑中心等场所。

此次访问增加了我校与台湾友好院校交流新伙伴,为我校学生赴台研修和教师赴台访学拓宽了专业选择的范围。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大同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义守大学、大叶大学等8所大学派遣研修生,每学年都有近40名学生分别赴台湾友好学校研修。台湾高校先后派遣多名教授来我校短期讲学,我校也先后派遣赵建、齐强、李爱香等多名教师赴台访学。

铭传大学:校名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铭传大学为台湾第一所私立的女子商业最高学府,由包德明博士与李应兆博士共同创办。有管理、传播、设计、信息、观光、健康科技、法律、国际学院等12个学院,现有30个硕士点,2个博士点,38个专业,6个全英文学士学位课程,3个全英文硕士学位课程。现设有台北校区、桃园校区、基河校区、金门校区和美国校区,并于马祖设立硕士在职专班。现有学生近20000人,其中有4000名来自世界90余国的境外大学生,外籍生和大陆生人数均居台湾私立大学第一名。该校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榜位列331名,也是亚洲第一所“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大学。(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