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师生来青岛滨海学院访问交流

2019-06-06 15:34: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月5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大卫(David Nazarian)商学院胡涛教授等两位老师带领24名同学来青岛滨海学院进行文化交流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学生处处长孙健参加活动。

美国客人一行参观了学校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图书馆等,在地球村参加了中国书法、国画等文化体验课,与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宗香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简洁明了的笔法让美国师生轻轻松松学会了画兰花,外语学院和商学院30多名学生为美国师生展示了茶艺、介绍了中国的饮食、服装等文化,用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了经典乐曲。美国学生分享了美国文化与来华体会,并表演了节目,双方学生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场面十分融洽。

当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比赛中,双方球员都洋溢着激情,满怀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在场下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吹响起小喇叭的观众加油喝彩中,团结拼搏、勇往直前。双方队员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一个个精彩的进球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胡涛教授表示,感谢青岛滨海学院热情安排,此次访问交流不仅为美国大学生走进中国、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提供了契机,也为中美大学生打开了了解世界、感知异国文化的窗口,更为中美两国大学搭建了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Northridge,简称CSUN)建立于1958年,位于洛杉矶市北郊,隶属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是加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其前身是圣费尔南多谷州立学院(San Fernando Valley State College),1972年改现名。北岭分校以其优秀的学术课程与精良的师资闻名,通过了美国西部大学和学院协WASC的认证。学校提供134 种学士学位,70种硕士学位,3种博士学位以及24种教师资格认证。著名科系包括商科、心理学、电影电视、生物、音乐、教育等。学校有42,000余名的学生齐聚在此学习,其中包括1200多来自87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编辑:刘志刚  摄影:史鹏达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