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2019-09-14 10:27:46

中秋佳节,人月两圆。9月13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青岛滨海学院的学子们却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学校领导与教师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同学们一道联欢共度中秋佳节,让远离家乡的学子倍感“家”的温馨和感动。

9月13日晚,各班级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庆祝活动。有些班级的同学们用彩纸、气球把各自的教室装饰一新,师生围坐一起吃月饼、话中秋;有的班级师生一起合唱《十五的月亮》,共同寄忆故乡亲人;有的班级师生共同做游戏,新老师、新同学短时间内消除陌生感,增进师生情。18点40分,班级联欢刚开始,学校领导也分组走进各个学院与班级,代表学校对师生进行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尽管因天气原因天空没有明月,但整个校园都散发这明月般的温情。

今天的月饼好香好甜,第一次远离家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过中秋,这是我从小至今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节,有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和家人就在身边的感觉一样。想到以后能够能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心里感到无比幸福。”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动情地说。“特别的感动,去年的中秋、今年的元旦都是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过的,老师们为了能陪我们一起过节,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机电工程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为缓解学生们远离家乡的孤独,给他们家一样的温暖,每年中秋夜我们都会陪着学生在校一起度过,学校领导亦是如此,这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文理基础学院辅导员张朋告诉记者,这是他陪学生度过的第七个中秋节。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一直倡导并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非常注重节日文化和对学生的节日安排,以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温暖学生、教育学生已形成学校的育人特色,多年的坚持让一届届的学生在传统节日中不仅领略了传统文化,而且感受到关怀与祝福,倍感“家”的温馨。


(文\刘志刚  摄影:李筱、郭爽、武佳祺、张丽华)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