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著名书法家张国航教授来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

2013-03-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邀请著名书法家张国航教授来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校长助理王永春、黄海学院博物馆馆长范国华、青岛技术学院博物馆副馆长、图书馆馆长丁红霞等出席开幕式。
    张国航教授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书法作品创作的全过程。据悉,本次书法展将持续展出十天。
    张国航,字九芝,笔名又晏,号墨海船夫,中国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中国书法函授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书画创作院教授,江苏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终身名誉主席。他首创钢笔仿写毛笔字,用自制巨型钢笔获“世界最大的实用钢笔”世界纪录(高2.02米,直径0.2米),创作的书法作品获“世界最大的中英文龙字”钢笔作品世界纪录(长9.5米,宽1.25米,面积11.87平方米)。
(宣传部  博物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