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培训

2020-04-08 17:10: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2211.JPG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培训。4月6日下午与4月7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为全体教职工分批次做《抓好防控工作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主题报告。

报告中,张宇副书记对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前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经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虽然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受全球疫情爆发的影响,输入病例的风险时刻存在着,大家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要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精神。各部门在行动上通力协作继续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对应急处置的流程和要求进行广泛的宣传培训,要以全校师生都能知晓掌握 “应急事件”发生时如何应对,做到心中有预案,处置有章法。

他强调,当前学校的工作重心是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的同时,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严格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及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开学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的各项措施要求,严防形式主义,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地实处,确保开学后学校运行有序,疫情防控到位,紧急处置有方,师生健康无忧。(文\图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