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援外项目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2021-01-02 09:42: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9288.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91435.png

12月31日, 在完成既定的培训任务后“2020年青岛滨海学院援巴基斯坦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16名巴基斯坦学生全部顺利结业,6名巴基斯坦老师获荣誉教师称号。

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医学院孟红岩、陈殷殷巴基斯坦医学科学研究服务学院外科专家法鲁克•瓦里斯教授(Waris Farooka)、“一带一路”大使沙巴兹·阿里博士(Muhammad Shahbaz)、阿里•阿巴斯博士(Ali Abbas)、经济事务杂志首席执行官乔杜里·苏海尔先生(Sohail Chaudhry以及中巴师生等30余人参加本次结业典礼。

乔世葆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援外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使巴基斯坦师生对中医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按摩类手法、按压类手法等各种推拿手法和针灸疗法,对健康维护的有效性、实用性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许。通过对中医的学习,加深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今后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使项目能够尽善尽美。

“一带一路大使”穆罕默德·沙巴兹博士指出,本次培训班组织举行在中巴建交69周年之际,巴基斯坦师生跟青岛滨海学院的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青岛滨海学院老师们对中医理论和技术的精彩讲解和演示,以及活灵活现、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让巴基斯坦师生对中医感到兴趣盎然,极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以后能继续协助青岛滨海学院办好此类培训活动,以增进中巴两国传统文化和青年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本次援外培训项目为期两个周,在科学的教学布局和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下,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经络总论、腧穴总论、腧穴各论等中医理论课程,和摆动类手法、摩擦类手法、振动类手法、按压类手法、叩击类手法、运动关节类手法、小儿推拿基本手法等推拿手法实操课程,以及毫针刺法、灸法、拔罐法、刮痧疗法、耳穴压豆等针灸疗法实操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巴基斯坦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生动、活泼、有效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课程。(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