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早报】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3-19 08:34: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中国数学会传来喜讯,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本科组(非数学类)中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12项、国家三等奖25项、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24项、省三等奖34项,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常积累,学校数学教研室杜守旭老师表示,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推动学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在学校和院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数学教研室组织学生参赛,并组织骨干教师组成竞赛辅导团队,为学生进行课外指导。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余乐强荣获了国家一等奖,“我的经验就是要提前准备,夯实基础,掌握解题规律。”余乐强从去年开始筹备考研,数学学习一直没有间断,取得这样的成绩早在意料之中。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青岛滨海学院重视教学实用性,注重学生特长培养,2020年成立了青岛滨海学院数学协会,让对数学感兴趣的学生结合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兴趣,突出特长培养优势。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


相关链接》》》

【青岛早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45756

【今日青岛】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TUibs4v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41081.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76721.htm

【青岛西海岸报】http://www.xihaiannews.com/article/4329347.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