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大众报业】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1-04-07 10:37:2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4月5日,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郑蒙蒙 通讯员 李伟)为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4月5日,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

  作为开幕式一项主要内容,集体舞大赛吸引了来自12个二级学院近千名学生参与。财经学院的舞蹈曲目《水墨中国》,以黑白色调为主题色,以扇舞表现出“水墨画”的形式,在音乐中融合彝族等少数民族元素,将中国的民族文化与思想文化相结合;教育学部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金色的服装映衬着绿色的草坪,和着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化成跳动的音符,表达出“草原牧民”热爱家乡、心向北京的激情;此外,医学院的《创造奇迹》、商学院的《扇舞迎新》等节目,都展现出青春蓬勃和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财经学院荣登榜首。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以“承千年文明·启时代新篇”为统一主题,下设集体舞大赛、器乐大赛、摄影大赛、原创语言类大赛、校园竞走大赛、阳光体育球类大赛、原创手工艺品大赛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校体育文化节将充分发挥各学院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学生宿舍、班级等为主体,减轻学生学业压力,减少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体育文化节自3月份开学以来,进行了广泛地组织宣传,各学院根据校团委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做了充分准备,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这次参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心理素质,更重要的是这三周时间,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获得了历练。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大家能够继续发挥特长,丰富精神生活,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当然,优异的成绩也是不可少的哦,我们珍惜集体的荣誉和成果!”财经学院集体舞领队卜晓雪在比赛结束后兴奋不已地说。

责编:郑蒙蒙


相关链接》》》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8297218.html?f=00000v&r=2YdF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https://www.guanhai.com.cn/p/76248.html

【青岛海外网】https://www.toutiao.com/a6948235360468091406/?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405061519023620&utm_medium=toutiao_ios&share_token=EF2CDADF-CE26-45A1-9437-714FFE5223BB&wxshare_count=1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84554.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