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首届“韩国文化周”

2021-04-13 16:05: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12日,由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办、校团委联合主办的“青岛滨海学院首届韩国文化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韩国庆尚南道政府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郭赞永、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出席开幕式。

IMG_4229_副本.jpg

韩晓萌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韩文化交流的开启之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三十周年、青岛滨海学院建校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青岛滨海学院率先开展韩国文化周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深入了解、体验、感悟韩国文化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韩语的热情,为两国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IMG_4244_副本.jpg

郭赞永用流利的普通话高度赞许了本次活动“理解和尊重对方的文化韩中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的基础举办韩国文化周是非常合适的通过举办这个活动,同学们对韩国文化的关注和热情将持续升温,从而成为韩中关系友好发展的桥梁。

IMG_4395_副本_副本.jpg

参加开幕式的同学被富有韩国特色的表演吸引,有去韩国留学意愿的同学还现场咨询了世宗大学、南部大学、庆南大学、草堂大学、南海大学中国办事处老师。

IMG_4410_副本_副本.jpg

IMG_4437_副本.jpg

据悉,本次韩国文化周历时一周,将举办舞台秀、韩国美食、韩式茶道、“我看到的韩国”视频制作比赛、韩国影视欣赏等多个单元广大师生可以通过多种形式了解韩国文化。来自梦想剧团的邓露身穿韩服自拍起来,“漂亮的韩国衣服让我爱不释手,虽然我不是韩语专业的,但现在有想要学习韩语的冲动,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韩国的了解又近了一步。”

素材来源:外事办

编辑: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