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荣获第十三届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2021-04-17 09:35:5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11日,第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由2019级本科生王洪飞、高启隆,朱强,吕焕桢组成的青岛滨海学院财经学院本科代表队永恒战队”,在高利梅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出色的企业决策力压各路名校强手,荣获本科组全国等奖。

尖峰时刻比赛2_副本.png

本届“尖烽时刻”赛事于2020年11月启动,共有全国150所高校的1400多支代表队参赛。历经5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76所院校77个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企业决策模拟比赛、团队介绍、商业案例分析展示三部分。在企业决策模拟比赛中,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成员配合默契,以整体战略为核心,做好全方位控,理性分析市场数据,结合经济学知识进行战略决策;团队介绍环节,四位同学凭借流利的英语在强手队伍中胜出,赢得评委好评商业案例分析环节,代表队成员结合新型商业模型,缜密深入地对比赛案例进行了分析,面对评委,对答如流,以超强的逻辑思维和新型商业模式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最终在强手如林的队伍中斩获全国等奖。

QQ图片2021041715160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商业市场决策分析的经验,加深了对实战运营相关经济理论的理解,更收获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商业分析思路和众多高校中志同道合的朋友。”团队队长王洪飞说到。在5个多月的比赛周期中,团队成员在高利梅老师的指导下,精准剖题,打开思路培养了洞察市场的敏锐感、全方位掌控的大局观、细致性分析的风险意识为将来的学习与就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尖烽时刻”是一项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旨在通过让学生置身商业运营的模拟环境,利用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微观经济学等诸多管理学知识,提升企业价值,进而提升学生对于管理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增强学生的实战经验,培养综合素质性人才。商业模拟操作全面检验了队员对于战略、运营、营销、市场等决策能力及应变能力

来源:财经学院

编辑: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