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来青岛滨海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2021-06-09 15:54: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8557_副本.jpg

IMG_8558_副本.jpg

2021年6月7日,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朴成遇一行赴青岛滨海学院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访问。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接见来访者一行。

从合作基础资源与方向入手,翟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朴成遇对学校金属材料专业及学校所取得成就给予了赞扬,表示希望在学生实习、就业及技术服务等方面与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多层次合作。

据了解,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青岛滨海学院获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也是山东省特色专业、青岛市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项目被列为“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和“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支持计划,专业拥有数十名博士组成的骨干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共主持省级人才团队项目2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0项, 发表SCI或EI收录论文40余篇,在材料耐腐蚀性等领域研究成果卓著。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研发不锈钢表面耐腐蚀性及抗磨性能。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

会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面向2018级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企业宣讲和互动。在宣讲会上,青岛浦项不锈钢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外事办主任乔世葆、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建、金属材料学科带头人孟庆森教授外事办金玉花、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王阿敏陪同交流(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