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荣获山东省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

2021-06-22 17:32: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33996e264159370_副本.jpg

演讲中的刘世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6月1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刘世强同学荣获一等奖,是唯一一个来自民办高校的一等奖获得者。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全省123所高校的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的比拼,10强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自备稿件演讲和即兴命题演讲两个环节。

在即兴命题演讲环节,刘世强抽到的题目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他引经据典,用概括的语言回顾了中国悠久的历史,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走向光明的伟大征程,以对比的视角,雄辩的论证了历史是最好教科书,阐明主题,然后自然过渡到铭记历史,学史力行。整个演讲主题明确、表达清晰、逻辑严密,获得评委的赞许。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用不同的形式引导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己耳濡目染,加上曾经服役的经历,让我的演讲充满了真情实感,最终打动了评委。感谢老师的帮助和学校的支持,让我有机会站上这个舞台。今后,我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刘世强信心满满。(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