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报教育在线】青岛滨海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02 16:38: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摘要:7月1日,青岛滨海学院全体党员就坐大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1日,青岛滨海学院全体党员就坐大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国际歌结束后,长达10分钟的视频记录了青岛滨海学院自2021年3月以来精心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让校园里充满学党史强信念的学习氛围;参观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课和主题演讲,让师生多角度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举行校园歌手大赛和师生红歌合唱大赛,直抒胸臆,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视频直观展现了学校党建工作成果,激发了大家身为党员的自豪感。

获得“青春心向党”山东省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本4班刘世强同学,用拥有50年党龄的自己奶奶的光荣事迹,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教育系统“‘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中,荣获宣讲类一等奖的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刘晓娜老师和特色类一等奖的艺术传媒学院张晓光老师,分别用家书中的精神密码和毛泽东诗词为大家展示了共产党员精神和党的发展历程。三位师生激情澎湃的宣讲,将大家带入历史长河,共同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全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在校党委书记马安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宣誓完毕,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举起的右手迟迟不肯放下。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今后要以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在工作中,发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2018级学生于吉喆说:“我对党的认识更近了一步,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1/0702/39589.s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18971.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