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温暖进家庭,家访在行动——校领导走访新生

2021-10-23 11:36:5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02311165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3113355.jpg

为响应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题会议“六个一”工作要求,回应家长期待、倾听同学心声,实现家校协同育人。10月20日,学校纪委书记兼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张守顺,文理基础学院副院长王刚,校心理中心主任杨柳,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干事张朋等老师,分别走访了2021级新生。

家访中,校领导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育人理念、育人目标,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家的表现。同时,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并建立家访学生台账。在亲切交谈中,用真情和爱心助力家长解决教育困惑、实际困难,从而使家长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当中。家访最后,家长对校领导的到访表示感谢,对学校的育人理念表示高度认可。

本次家访,不仅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同时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有效推动家校协同、形成家校联动,有力增强育人合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来源:文理基础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