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校审核论证

2022-01-16 10:08: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月14日-15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莅临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的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滨州学院副校长胡波、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卢国华、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廷组成。

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开始,李东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审核论证的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校长韩方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副校长翟明戈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实现路径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与学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和校长韩方希等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与部分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对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文化传承基地自然生态博物馆、创业孵化中心、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李东代表专家组反馈审核论证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青岛滨海学院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措施可行、组织保障有力,符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试行)》的基本要求。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建设成果显著,成效明显。同时,专家组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方希校长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保质保量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使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整体办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地区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着力开展内涵建设、特色突破、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全面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