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凝心聚力,提质培优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寒假教职工业务培训班

2022-01-16 10:38:5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8668.JPG

20221月11-15日,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寒假教职工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并安排了专题报告、集体学习与研讨、专项研讨、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特邀授课专家为全校教职工做《由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谈课堂教学改革》《高校教职员工的媒介素养》《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专题报告,专家分别结合教育部、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高校宣传传播需求、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案例,为全校教职工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培训还结合学校实际,安排了《应用型本科建设的政策背景与路径设计》《“青岛滨海学院十四五规划”解读》《规范实验实习管理,提高实践育人质量》及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报告,会后各学院就应用型本科建设、高水平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进行专项研讨。

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教学改革研究班论坛成果,混合式教学、对分课堂、课程思政、教学研修四位骨干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经验主题发言。

举办寒假教职工业务培训班是青岛滨海学院的一项传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请名师入校,开启教改思路,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期一周的培训,让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及各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做出了系统、严密的梳理,对个人发展、学校发展与个人素质提升要求有了深入性了解。

另外,1月15日下午,利用寒假教职工业务培训班总结大会,学校举办了“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大珠山校区教职工线上参会。(郝思嘉 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