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4-01 17:01:5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62be8dc15b92012aa87a724fe970602~1.jpg

4月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在附属医院第六会议室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校企、院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创办人韩方希首先致辞。在对青岛明月海藻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后,他对学校、附属医院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多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建设了15个实践教学中心、11个校企一体化校内实训基地和27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校企融合、‘学研产’一体化”教学模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d22cf5981e4c7133c067bd28eae18fd~1.jpg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国防在致辞中,对明月海藻集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近几年集团的发展重点,特别是将海洋提取物和中药结合起来,致力于科技创新,开发了功能食品及配料、海洋化妆品、医用材料及敷料、绿色农用肥料等六大系列100多种新产品。他强调,青岛滨海学院及附属医院有平台、有专家、有科研能力,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41d0602d095ae42746ef012f6c63c1e~1.jpg

随即,双方在观看完学校及附属医院宣传片后,就校企、院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在共建合作实习平台、实验实训基地、开展科普健康研学合作、互派研发人员进行高端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计划。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217b6b1b4922c88b7876cb44ff0be2f~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5)\73dc65f7e025734c579668c46892a3b~1.jpg

据了解,2020年8月26日,青岛滨海学院已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明月海藻集团与青岛滨海学院联合研发中心”,依托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海藻活性物质临床功效研究。此次交流座谈,将进一步扩展双方合作范围,充分发挥双方在教育、实践、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双方同生共赢和创新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金讯波,青岛滨海学院人事处处长王甜甜,附属医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磊,附属医院科教科负责人李志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副总裁王发合、青岛明月五彩文旅集团副总裁李可昌、青岛明月海洋中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等出席会议。(吴文召)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