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半岛网】青岛滨海学院出台《学生课外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

2022-04-29 14:28: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7512.JPG

半岛网4月29日讯 2022年4月2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学生课外素质养成教育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课外素质养成教育项目包括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模块,既有体现滨海育人特色的观看新闻联播、经典诵吟与演讲训练、经典名著阅读、早操锻炼、艺术修养教育训练、日常生活劳动实践等必修项目,也有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各类社团活动、文艺体育竞赛、技能训练、社会实践等选修项目。通过践行“德育生活化、智育能力化、体育自觉化、美育熏陶化、劳育习惯化”的“五育五化”培养模式,实现五育任务落地落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

该办法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顺应学校管理模式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素质养成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是促进学校“五育五化”培养模式落地落实的又一重要举措。(李伟 纪美霞)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619268.html

【新华在线】http://www.xhzaixian.cn/a/zonghe/2022/0429/15592.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