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校、政、企、协四方联动,共建产品设计育人新模式

2022-05-19 17:40:5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图片3_副本.png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一行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青岛西海岸视觉艺术协会进行专业调研,共建新形势下多元化应用型产品设计育人模式。艺术传媒学院、西海岸视觉设计协会和其注册会员企业三方达成一致,未来将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并初步达成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的合作意向。

调研中,学校介绍了近年来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趋势,坚持以学研产合作为平台、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思路,交流分享了产品专业设计工作室近三年以赛促学的具体经验和学生参加相关设计大赛取得的优秀成果。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点明了当前的两个重要任务:一是设计服务城市更新;二是通过设计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强调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增强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必须有学校、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

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产品设计专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复合型、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了与政府、企业与行业协会的沟通与联系。

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毕雷鸣、调研员巩振刚、西海岸新区视觉协会会长李昂、秘书长张真、悟本定位设计运营总监朱恒,青岛滨海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马应应、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孙钦科、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郭甜甜、刘国伟参会。(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