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信网】青岛滨海学院再创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新高

2022-06-30 10:11:5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月26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全国总决赛奖项花落各家,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一举拿下2项全国特等奖,并成功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是山东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特等奖且“双冠”的院校。

BIM技术是当前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未来建筑的主导趋势。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该赛事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奖项含金量极高。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自首次参加第二届BIM毕业设计大赛以来,已经累计获得7项特等奖,其中两届比赛获得“双冠王,”2017年成功斩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两项特等奖,2022年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闯入特等奖决赛的队伍数量创历史最高水平。据介绍,青岛滨海学院参赛的模块覆盖面越来越广,不仅在构建白模的A、B模块广获好评,更在BIM协同应用的其他模块获得突破。

“今年C模块BIM造价鸿鹄队获得了特等奖,崔晓飞、管丽佩两位老师指导的队伍已经累计获得三项特等奖,这在大赛历史上也实属罕见,被称为金牌指导。”建筑工程学院特等奖“鸿鹄队”指导老师李红梅说。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A到I共9大竞赛模块,A、B两个模块是侧重BIM建模,其他模块侧重将BIM协同应用,该比赛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

青岛滨海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行“一院一品”,建筑工程学院则通过BIM大赛打响品牌、取得成果,让社会、行业和企业重新认识和定义了青岛滨海学院,BIM也成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张闪亮名片。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建筑类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明显,进入到大中型建筑类企业的学生逐年增多,尤其是很多学习掌握BIM技术的学生成为了企业招聘的香饽饽。(战磊)           


相关链接》》》

【信网】https://www.qdxin.cn/edu/2022/277905.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637759.html

【青岛新闻网】https://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2-06/30/content_23268646.ht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