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自贸片区与青岛滨海学院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合作

2022-11-24 17:27: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23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自贸片区校地融合交流座谈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岱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就加快推进自贸片区人才高地建设深入探讨。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元玉,青岛自贸片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郑德玉,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翟明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交流座谈。

1.png

会上,孙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青岛自贸片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共同发展。翟明戈副校长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及发展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平台建设、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

为增强探讨针对性,自贸片区领导考察了学校的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实验室,参观了学校山东省、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及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等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在深入了解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自贸片区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输出的合作事宜,并在订单班培养、继续教育服务、学前教育、跨境电商等方面达成了人才与项目合作意向。



2.png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系青岛自贸片区首批(3所)深度产教融合战略伙伴。此次参观、交流和研讨,是双方自今年10月26日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后,按照协议要求就自贸区人才高地建设有序推进的落实举措,为双方不断推进实质性战略合作开了好头。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主动对接,完善区校合作机制,促进校政企深度融合。(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