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部署多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12-17 10:23: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受经济下行和疫情散发等因素影响,2023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青岛滨海学院提前布局,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12月15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多措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提出2023届促助毕业生就业举措,主要包括:强化保障,构建“学校统筹,部门联动,学院为主,全员参与”工作体系;明确学校、部门职责,优化、完善涵盖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工作方案、就业创业目标、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市场建设与维护、就业工作双选、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及就业跟踪调研在内的全方位就业创业促助保障体系;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高度重视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有效进行就业帮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增加用人单位数量,注重就业单位质量;举办假期网络招聘会,指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做好下学期初校园招聘准备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提前谋划适时举办线下招聘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愿,掌握每名学生思想动态,根据学生不同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指导和服务,做好工作台账,详细记录班级就业进展情况,做到一生一档,提供有温度的就业服务,指导毕业生尽快尽早实现就业;要总结2022年的工作经验,加强就业指导,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