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公寓科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2-28 17:28:4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青岛滨海学院公寓科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根据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公寓科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党员主要由公寓辅导员组成,是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充满青春活力的战斗群体,为山东省首批样板支部建设单位。2021年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支部书记徐兆娟荣获青岛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年来,公寓科党支部坚持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服务下沉,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教育、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公寓科党支部将以此次入选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坚持“围绕党建抓中心工作,抓好中心工作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品牌,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推动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来源:公寓科)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