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大众网】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

2023-02-27 11:00:3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陈伟 报道

2月25日,青岛滨海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小珠山校区如期举办,400多家用人单位、6000余名应届毕业生现场双选自己的“心仪对象”。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有正大集团、中企控股集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有限公司等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场,提供了1.2万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工程、材料、制造、教育、营销、管理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在专业上实现了对毕业生的全面覆盖。

4_副本.jpg

学生前来观看招聘单位名录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毕业生的关注点除了薪资水平和工作环境等现实因素以外,更注重立足个人所长,寻求个人能力与岗位要求的匹配度,以利于未来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姜怡彤告诉记者,她的求职意向就是“结合所学专业和实习经历,想投身于酒店行业,倾向于选择酒店的二线部门。”意向十分明确。

6_副本.jpg

学生在”特色服务台“咨询

“青岛滨海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扎实,工作务实肯干。目前,公司里滨海毕业的学生已有100余人,有一部分人已经做到了中层管理、公司高管的职位。”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英健告诉记者,公司与学校是校企合作单位,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每年招聘会都会到场。在招聘时更看重毕业生的稳定性和可塑性。

10_副本.jpg

7_副本.jpg

学生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

用人单位在招聘中各显神通是招聘会的另一特色。泰盈科技HR直接拉学生添加微信,单独聊细节;青岛时间有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HR拿扩音喇叭宣传企业的弹性工作制;还有众多企业打起“情感牌”,利用学校校友对母校了解的优势,赴现场招聘。郭益玮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今天的身份是京东方的招聘经理。“实习时就进入了京东方,现在工作一年了,我们公司实力雄厚。今天回到母校感觉很亲切,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能在京东方找到合适的岗位,以后还可以并肩作战。”

8_副本.jpg

用人单位HR和学生互加微信

11_副本.jpg

用人单位用扩音喇叭宣传企业的弹性工作制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和“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针对面试策略、就业方向、人才就业补贴政策、基层就业政策等为同学们现场解答。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亲临现场交流指导。

5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设置“特色服务台”

9_副本.jpg

副校长孙瑛和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据了解,截止到中午11点左右,已经有部分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签约意向。(陈伟)


相关链接》》》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3/t20230304_11497409.htm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1699096.html

【信网】https://www.qdxin.cn/edu/2023/297389.html

【观海新闻】https://www.guanhai.com.cn/p/240202.html

【观海新闻】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187484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