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学校举行第十八届阳光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2023-05-22 11:43: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原标题:学校举行第十八届阳光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知心”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性,促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心理育人工作有机融合,5月17日,青岛滨海学院第十八届阳光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知心”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在大礼堂举行。

7.jpg

会上,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杨柳主任总结了学校历届阳光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效,并对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策划与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文理基础学院张朋老师从加强团队建设、做好常规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本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呼吁各学院充分依托阳光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帮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更好的发展自我。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郭建蕊同学倡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用科学知识塑造美丽的心灵。 

心理中心葛翰超老师对“知心”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技能、用知识“关爱陪伴,守护成长”。

杨柳宣读了“知心”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和结业学员名单,与会嘉宾为学员颁发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温京京同学发言,希望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成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动态信息的收集者、心理危机干预的协助者和求助同学的陪伴者,用心用爱守护班级同学心理健康。

最后,学生处张守顺处长做总结发言。他梳理了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开展状况及日益完善的心理育人体系,强调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正常学习、交往、生活和发展的基本保证,对形成的基于“五育五化”校本特色的心理育人路径和阳光心理健康节等活动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他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基础,搭建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明确责任,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服务体系。

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始终坚持以积极心理学思想和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为先导,聚焦全体师生身心健康,着力贯彻“三全育人”和“五育五化”理念,努力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此次开幕式为第十八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学生处公寓科科长韩华英,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杨柳,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干事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朋辈心理帮扶成员在台下就坐。(来源:学生处)

 5.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