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机电工程学院在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5-12-22 08:31: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12日至14日,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8项,三等奖60项,翟明戈、翟建、周凤敏、赵建、张亮、黄伟、郑立楠、陈振军、薛彬等10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为提高学生的应用动手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在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参与本次大赛,组织了约230支队伍参加比赛,参加人数达到300人次。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办公室、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主办,由海尔集团、太尔时代集团、诺信模具集团、微深科技集团、caxa数码大方等集团赞助。大赛从今年六月份正式启动,历时九个月时间,共有来自于全国452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院校遍及全国31个省份320余所院校。

此次大赛项目种类多,项目难度大,竞争异常激烈。不仅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综合技能的舞台,为参赛学校提供一个展示各自教学水平和特点的平台,同时也为用人企业提供一条发现优秀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捷径。通过竞赛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能力,学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得到了提升。(编辑:刘志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