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全校观摩课活动

2016-06-08 15:56: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搭建教师业务交流学习平台,推广教学改革最新成果,近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承德楼101举办了以“对分课堂教学法”展示为主题的全校观摩课活动。经学院推荐,教师发展中心观摩筛选,最终选定艺术传媒学院王静静、会计学院曲红梅两位教师进行全校观摩。

当日上午,王静静老师主讲了课程“色彩与立体构成”;曲红梅老师主讲了课程“财务会计”;下午举行了观摩课研讨会,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的谭业庭教授、会计学院的张秀兰教授、教师发展中心的德铁婴主任以及听课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两位教师精心设计了对分课堂,分别采用了隔堂对分和当堂对分的方法,通过教师讲授、课下消化吸收、小组讨论、课堂抽查、自由发言、教师总结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在作品展示与作业讨论、分析等环节,学生们真正投入,相互学习分享,教师及时启发引导,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

通过观摩和研讨,听课专家和老师们一致认为两位主讲教师采用对分课堂教学法,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研讨会上,专家们在肯定观摩老师出色的教学能力和对分课堂教学法的同时,勉励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坚持使用对分课堂教学法,并组成相应的教学团队定期进行研讨,开展教学研究,争取早日取得相关教学科研成果。(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