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鲍晓光老师获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6-07-01 16:42: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201606291039537130.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6月27日,省委高校工委在山东艺术学院大剧场举办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晚会,对100名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50名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90个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隆重表彰。青岛滨海学院总务处处长鲍晓光同志获“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黄琦,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白皓出席大会,驻济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机关全体同志,受表彰对象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齐秀生同志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命名表彰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发了证书。 


鲍晓光同志主要事迹简介:

6354726228323581082701126.JPG

鲍晓光,自1998年调入青岛滨海学院以来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两学一做”的活动中,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工做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她敬业爱岗,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能尽职尽责,她从普通教师和班主任做起,先后承担过教研室主任、教学工作干事、系主任助理、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和总务处处长等职务,先后撰写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4部。

她用教师榜样的力量影响着周围的师生。在公益事业方面尤为突出,曾累计献血1900毫升;曾经资助过贫困生完成学业;带头为困难师生和灾区捐款、捐物;为图书馆捐过书、为艺术馆捐过标本;为滨海学院教育基金会累计捐款两万元。

2013春节前她被检测出乳腺癌,手术后寒假休息20天就上班了。除8次化疗住院请假外,把24次放疗安排在中午或晚上,没有因此耽误工作。2014年2月份,学校调任她到总务处处长的岗位。从未接触后勤工作的她,给自己的基本定位是:“在其位谋其职,不把自己当病人!两年下来,让她在实践中体会到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就这样,她和总务处的全体同事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她认为不平凡的工作。2015年总务处被学校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编辑: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