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曹传真绘画陈列馆在青岛滨海学院开馆迎首展

2016-07-07 09:16:1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丁继恕部长与韩方希校长共同为曹传真绘画陈列馆揭牌

曹传真夫人徐玉琴女士与刘健主任为曹先生塑像揭幕

出席仪式领导在参展后合影留念

曹传真先生家人与朋友在雕像前合影留念


2016年7月6日上午,曹传真绘画陈列馆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馆仪式,80幅曹传真精品画作,迎来首次展出。

陈列馆捐赠者、曹传真夫人徐玉琴女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刘健,中国美协理事、《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秘书长、中国美术院原常务副院长陈夫,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青岛美协主席杨越,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王鸿海,中国美协大型展览部主任李伟,青岛市文联秘书长、青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伟,青岛美术馆馆长、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郝麒,山东外贸集团总裁王学军,黄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继恕,黄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杜锡刚,黄岛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位俊生,黄岛区科协副主席刘庆华,原胶南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知保,青岛滨海学院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等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

开馆仪式上,丁继恕部长与韩方希校长共同为曹传真绘画陈列馆揭牌;徐玉琴女士与刘健主任为曹传真先生塑像揭幕。

据介绍,曹传真绘画陈列馆系永久公益性艺术展馆,展厅面积200余平米,目前收藏并展出的《宝地生金》等80幅曹传真画作,均是曹先生生前精心原创,由曹传真夫人徐玉琴女士永久捐赠。

韩方希校长表示,书画艺术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曹传真先生及家人的高风亮节和热爱社会公益的责任心。青岛滨海艺术馆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本次捐赠建成曹传真陈列馆,不仅让曹传真先生的作品得到更好的保护,使曹传真先生的艺术生涯得以延续,艺术影响力获得广泛传播。同时,通过展示提升了作品的社会价值,让后人得以欣赏和研究,对提升人们的文化艺术认知,充分发挥曹先生作品的艺术价值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曹传真先生是文化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行政副院长、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师从邵大箴、郭怡孮、刘大为、张立辰、赵宁安教授等。曹先生代表著作有《共和国六十位国画大家精品集•曹传真》,《西部•阳光曹传真中国画集》,《世纪经典曹传真中国画集》,《美术中国•曹传真》等,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文化报、信报、北京青年报、招商周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台、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美术》杂志、《荣宝斋》、《艺术界》、《国画家》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刊登报道。(文\刘志明  刘志刚)


附曹传真先生照片与部分展出作品赏析:

胡杨林边.JPG

曹传真先生

图为曹传真先生在创作中


《雕栏凭道袖衫轻》

《繁华纷缀细叶条》

《和合添家福》

《花开花落两由之》

《梨花小院又东风》

《恰当临风酌春华》

《清水印苔浣轻纱》

《确似丹青逍遥事》

《岁岁升平今亦同》

《万事大吉图》

《文殊兰王者之兰也》

《云彻西北随水长》

《香瞻千寻妍齐百色》

《紫荆花开》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