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海外网青岛】开门红!青岛滨海学院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奖

2021-04-22 15:47:3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由王亮、李华、刘珊、张玉祯四位同学组成的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王亮同学荣获血糖测量操作单项奖,实现了青岛滨海学院参加此项赛事的“开门红”,更是唯一一所获得单项奖的民办高校。

李华(A选手)和王亮(C选手)进行考核_副本.jpg

李华(A选手)和王亮(C选手)进行考核中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重点考察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大赛初赛为多站式,从第1站到第8站,共考察24项操作,选手随机抽取操作项目参赛,比赛极具难度与挑战度。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领队曲晨菲老师表示,此次参赛选手集合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62所高校的毕业实习阶段护理本科生。大赛既是对该校护理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未来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这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学习,我们将立足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教学成果,积极推进护理教学改革。让学生认识到护理的价值和意义,真正做到德高艺精。”

据悉,这是此项赛事首次开设护理学专业赛道,青岛滨海学院首次参赛,能取得如此成绩令人欣慰。(图/文 唐敏 徐璐 李昊坤)


相关链接》》》

【海外网青岛】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Tv71hI6?share_count=2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43645.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