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高!青岛滨海学院19支队伍荣获BIM设计大赛奖项

2023-06-12 16:30: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派出20支队伍参赛,19支队伍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项,获奖数量为历年之最。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奖项含金量极高。本次大赛共设置A到I共9大竞赛模块,A、B两个模块是重BIM建模,其他模块侧重BIM的协同应用。该比赛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

学校建筑工程学院“管他对不队”获得G模块——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一等奖,是代表队首次获得该模块一等奖。指导教师张敏表示:“团队在经过三次变更图纸后,终于确认了参赛项目:青岛西海岸第二中医医院迁建项目。面对在建项目边设计、边施工资料难齐全,智慧工地难于具象化的困境,团队将问题带入实际工地进行查看并了解工地做法,切实完成了对整个智能建造过程的模拟,加强了毕业设计与实际工程的贴合度。”

H模块类别为建筑设计BIM应用创新,其一等奖获得团队“筑梦空间”指导教师赵晓茜对参赛作品实用性和创新性表示肯定:“本次参赛作品结合所选地块实际情况,注重人文关怀和实际功能相结合,为居住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康养结合以及健身活动的场所,具有一定的实际工程应用价值。采用正向设计的意义是让设计师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并通过BIM参数化设计快速、高效地实现设计,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绘图中。”

青岛滨海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行“一院一品”特色育人,建筑工程学院通过BIM大赛打响品牌、取得成果,2016年以来,共600余人在各层次BIM竞赛中获得奖项,其中获全国特等奖8项,金奖1项,全国一等奖30余项。(战磊)

1.jpg

2.jpg

3.png

获奖团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