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获批3项2023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

2023-07-24 09:41: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山东省社科联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和专家组评审,我校获批3项课题,分别为《非遗传承视角下山东省民间艺术文创产品叙事性设计与创新策略研究》《基于知识图谱的我国笔译教学演进与热点研究》《基于〈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教材的当代大学生国际传播能力研究》。

据悉,本年度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研究专项课题,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部署要求,提炼山东在扛牢文化“两创”使命担当、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方面实践探索,探究文化“两创”在推进强省建设、实施“山东文脉”工程、建设文化体验廊道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化理论研究和成果经验总结。

长期以来,我校扎实开展人文社科基础学科专项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基础学科健全扎实”“冷门学科代有传承”的重要论述,注重提升人文社科各基础学科的原始创新能力,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易雪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