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全国新能源汽车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青岛滨海学院举办

2023-08-23 14:43: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3099.JPG

2023 年 8 月 21 ~ 24 日 ,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暨 2023 年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如期举行,来自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高校和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加强绿色低碳教育,推动专业转型升级,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献计献策。 

43a2d999a8b8ff2e8885ea199c9132b.jpg

林逸教授

60dea2e9c7283e6c8c87bf3b5a86e4d.jpg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晋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绿色转型中‘双碳’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高端人才培养”的主题,探讨学科建设、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等问题。其中,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逸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晋,黑龙江工程学院齐晓杰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储江伟教授,同济大学靳文瑞教授分别做了《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进程中技术的变与不变》《汽车自动驾驶可信决策与控制技术探索》《校政企共建、共管、共赢现代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面对的挑战》《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汽车服务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层度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经验和做法,寻求进一步提升机械学科发展建设和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突破口。

IMG_3111.JPG 

在致辞环节,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深化教育改革,紧密对接国家战略,以及山东省、青岛市产业发展需要,加速学科建设,加强与协会、企业、专家等的交流,创新合作,拓展深化“五育五化”培养方式,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特别安排了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新能源汽车工程人才培养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及转型升级两个核心问题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大家可就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讨论组。8月23日,与会人员将集体参观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领先企业海卓动力(青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文/李伟 图/张万里)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