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首届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

2023-10-26 08:10:5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10月2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联合国内,一场精彩的比赛正在进行,这是学校首届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现场,来自国际合作学院和商学院的国际学生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jpg

比赛现场,《诗经》、《论语》、《沁园春·雪》等诗词歌赋紧扣主题,国际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表达了亲近中国语言文字、热爱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情感。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24名。

2.jpg

韩国马山大学的交换生金美美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韩国马山大学的交换生金美美,在父亲的影响下,7岁就开始学习写汉字,大学选择就读中文专业,今年9月作为交换生来滨海留学。为了在这次比赛中有出色表现,她练习了足足有半个月,“通过比赛,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学习中文的经验,是很棒的一次体验。在滨海学习的这段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都耐心地教我,帮助我,他们的热情让身处异国的我感到温暖不已。”金美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道。

据悉,此次大赛由学校国际学生管理中心组织,旨在积极搭建国际学生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舞台,加深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来源:国际学生管理中心、国际合作学院、商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