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2023-11-20 20:57: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青岛滨海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现场

adb2221f7e1e15285af696555f055b0.png

校党委书记马安宁主持

439d4fa1d7d3131e9395fbb56278452.png

校长韩方希致辞

59345ac99b21893a16ef864def5c720.png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孔建益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

dca17be77a9eaa9e0fcbb5701757d84.png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线上参会

11月20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致辞并汇报学校评建情况,校党委书记马安宁主持会议。

孔建益在讲话中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目标、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工作方法等作工作说明。他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目标是“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而“根本”就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表示,专家组将不负信任、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次评估工作,希望学校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配合好专家组工作,并预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韩方希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审核评估准备情况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他指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充分总结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听取并积极采纳评估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格局,落实五育并举,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安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全校上下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迎评态度,全面、真实、充分地总结和展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好专家组的各项评估工作。

青岛滨海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全体管理干部、部分骨干教师、评建办和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