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2023-12-19 08:36: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31219082449.jpg

12月18日上午9点,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翟明戈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程性总结。

微信图片_20231219082455.jpg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韩方希针对评估期间专家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深入解读,举事实、找差距、定基调,提出了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校上下组织整改大讨论,把思想认识集中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上来。二是抓好顶层设计。要站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高度,以学校发展定位视角,在深入解读专家提出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从学校层面做好全面深入整改的顶层设计,全面统筹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管理。学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划定整改路线图;要注重听取各方意见,提前做好整改保障规划。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各部门、学院梳理专家提出的问题,分类汇总,并提出整改措施。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调研,多方荟萃优质资源,限期制定初步整改方案,为学校顶层设计、统筹整改和具体整改提供第一手资源;同时,做到能改即改,能改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做到深入研究,全面规划,坚持不懈,不留死角。

韩方希强调,在整改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对审核评估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要上升到制度和校园文化层面,使其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全新开阔的视野谋划整改工作,以务实高效的行动落实整改工作,以实事求是的作风促进整改工作,提升整改成效,切实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干事以上全体管理人员参会。(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