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琅玡台风景区致谢青岛滨海学院

2023-12-21 10:12: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青岛琅玡台风景名胜区开发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向青岛滨海学院金玉花、李国平、张宇、姜慧恩(外教)、李善英(外教)、何俊婷、路易斯(外教)、秋津具已(外教)、秋津惠美(外教)等9位老师表示感谢。该团队完成了琅琊台景区内中文标识牌及景区宣传页的英、日、韩三种语言翻译工作。

琅琊台景区标识牌以介绍历史文化为主,内容多为专有名词、术语、古文,翻译难度大,数量多,工作量大,学校翻译团队曾多次实地考察,向景区文化研究员交流学习,钻研景区文化,最终高标准完成了近二百个中文标识牌及景区宣传页的翻译工作,其成果已全部应用于景区运营。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直秉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初心,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今年成功申报获批“2023年世宗学堂特色化事业项目”。该团队还顺利完成了学校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450余个标识牌、导视图等的修正翻译工作。(来源:国际学生管理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