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我校在第九届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2-09-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入围决赛的13件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项,机电工程学院孙玉芹,赵敏玲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其中,王海岩等同学设计的“多功能健身床”、蔡以水等同学设计的“全自动节水冲厕系统”分获一等奖;张冰等同学设计的“自动灭火机器人”、冯冉冉等同学设计的“人性化太阳能交通灯”、孙立国等同学设计的“水面清洁车”、李浩等同学设计的“智能寻迹小车”分获二等奖;殷书阳等同学设计的“智能电子防盗包”、耿继福等同学设计的“智能遥控地面清洗车”、任鹏等同学设计的“智能控制多用升降桌”、曹俊峰等同学设计的“自动除臭鞋柜”、张宏健等同学设计的“智能温室大棚”、张宏斌等同学设计的“室内快速晾衣架”分获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每年都有学生都组队参加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并连年获奖,其中共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证明我校学生在机电产品创新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旨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参赛师生15000余人,作品2921项,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自动化等行业。
(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