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君子当自强不息——访02级韩语专业王广峰

2016-03-06 09:43: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QQ图片20150423134010.jpg

王广峰,青岛滨海学院02级韩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就职于晓星钢帘线(青岛)有限公司,工作勤奋踏实认真、业务精湛,受到了公司领导的重,现任集团公司市场部营销部总监一职

滨海新的希望

高中时期,他一直执着于自己的表演梦,努力学习表演专业知识,上特长辅导班参加艺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人愿,艺术专业高额的学费艺考路上各种各样的费用,面对并不宽裕的家庭经济情况,让懂事的他悄悄的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高考结束后,他就一个人到济南当了一名保安。直到有一天他接到父亲的电话:“你去上大学吗?” 坚定的回答:“去”当保安的日子让他真切感受到没有知识的可怕高考志愿是同班同学帮着填的,无巧不成书,他的同学给他们两个人填了一模一样的志愿,所以他们一起踏进滨海大门。

拼搏在滨海

回忆在滨海的日子,他说,就一个字:拼!“来到学校,当时就想:家里能给予这个上学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珍惜!白天上课认真听讲,多跟老师交流,晚上挑灯夜战,有时候就趴在床头和衣而睡”。除了刻苦学习,他还积极参加社团及学生会工作,尤其在纪检部的工作,他做得依然非常出色,积极、负责、认真,通过学生会的工作,接触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跟着比自己优秀的人,一步步的学习,学会了与他人如何交流、沟通;学会了如何统筹、安排;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团结、互助......这些都是终生受益的财富。说到这些,他对母校说了三个感谢,“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自己收获知识感谢滨海让自己认识那么多同窗好友,可以一起进步、一起疯狂感谢学生会纪检部这个组织,让自己学会宽容大度,认真负责”!

从“知道”到“做到”

毕业十年,他踏踏实实,一路走来,到今天他已经成为公司一名高层管理者。关于工作,我们问他这样一个问题:“工作中什么最重要?”他这样回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从‘知道’到‘做到’的距离。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学习很重要,认真工作很重,可是真正能做的人又有多少?”刚毕业到公司的时候,他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无论领导在或不在,他都始终坚持把当天的工作做完才会下班。因为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那么就要做到自己所知道的那个目标,这就是‘知道’到‘做到’的距离。从毕业之初的新人到后来的销售经理,再到今天的营销总监,他一步一个台阶,踏踏实实的走过来,勤勤恳恳的努力着,也许今天这个“总监”

的职务并不是他最终的目标,但是这其中的每一次进步不也是‘知道’到‘做到’的距离吗?其实这也就是确立目标到实现目标的过程,他也在一次次的确立目标,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走向成功。

给学弟学妹的话

如果在校的你们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终身目标,那就把追求幸福、追求快乐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幸福快乐人生的最高境界,要需要有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心境。经历磨难,再回归到一种平静的心态,才会真正知道幸福到底是什么?比如好多同学都会为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着考研好还是参加工作好?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没有什么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刻意的走别人的路线,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家庭经济情况”。学长回忆起自己刚开始工作的日子,真的令人难以想象,成长是不可复制和替代,我想也不会有粘贴复制来的成功,脚下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去走。锻炼吃苦的能力,做任何事情不付出艰苦的劳动是不行的。任何事情做成功的过程都是艰苦而单调的过程。社会是绝对无情的,不会因为父母宠你,社会就继续宠着你。锻炼自己吃苦的精神和耐力,是每一个成功人必经之路学生记者赵淑萍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