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健康健步行,雨中滨海情

2016-10-17 16:09: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jpg

2016年10月16日,由青岛滨海学院联络办公室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校友会承办的“淼森三和杯”青岛滨海学院校友会第二届健步行活动在美丽的唐岛湾举行。

上午八时左右,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校友会会长李宝,校友会秘书长董永保以及参与此次活动校友们在唐岛湾会聚。天公不作美,虽说最潇洒的莫过于秋雨,但却为这次徒步行增加了挑战性。连绵的阴雨不停的敲击着地面,空气中夹杂的凉意让人不禁打颤。青岛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本森校友为此次活动赞助了统一的卫衣,张主任细心地为每一位校友依次分发,大家纷纷穿上发放的卫衣,成为雨中靓丽的风景线。之后,张主任为活动做了开场讲话,她说:“虽然天气情况不尽人意,但我们依旧要坚持完成这次活动,因为我们是滨海的一员,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健步行,更走出了我们身为滨海人的精神,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校友会会长李宝说:“今天虽然下雨,但是我们的激情是有的,我们的毅力是有的,我相信大家一定能走到终点,这次滨海健步行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磨练了我们的精神意志。希望大家发扬滨海精神,还要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李会长介绍了比赛规则,从起点开始,以个人为单位,走到三号口再原路折返。董秘书长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大家在唐岛湾入口处合影留念。虽然雨越下越大,但大家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张主任宣布比赛开始,最后李会长激昂地喊出"出发"!

一路上,大家三五成群,并不因糟糕的天气而影响了心情,反而是更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在与一位校友的交谈过程中,他说:“很幸运参加这次的活动,在工作中很少,可以说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了。看着奔跑在前面的同学,手中高举的旗帜就是一个目标,我心中也有了前进的动力,仿佛回到了校园中,那股拼搏的力量支持着我走下去。”烟雨朦胧,海天相接,校友们的兴致依旧不减,享受着此次活动,更有校友结伴跑步,释放心中的兴奋。这就是滨海人的力量,这就是滨海人的精神,风雨中砥砺前行!

三号路口就是折返点了,有些走得快的校友已经在返程了,后面的校友不由加快脚步,三步并作两步走,在折返点拍照留念。返程中,一位12级俄语专业的校友回忆了他的在校生活,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他说:“当年在校,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同宿舍的舍友,每天都看见他手里拿着饭从食堂出来,直接去泡图书馆,就连吃饭的时间也放在路上了,这样的坚持三年如一日,最终他成为了班里为数不多的成功专升本的人。后来毕业工作,那位同学选择了自主创业,但是很多人都说毕业就是失业。的确,刚开始的两年那个同学是迷茫的,但懂得了没有机会要创造机会,有机会要抓住机会,他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现在有了自己的团队。我们学校规定的打字考试,读书考试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校友们争先恐后的回了终点,虽然很累,但是他们脸上露出了幸福而满意的笑容。张主任和奖品赞助商青岛职点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桂校友、青岛大元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相康校友为大家分发了本次活动的奖品,走完全程的校友获得法兰绒毯一条和洗衣液一提。随后校友们进行了合照留念。活动最后,由张婷婷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张主任说:“类似的活动我们多参加,不管是什么天气,只要有活动,大家就拿出我们的热情,在一起说说笑笑,增加感情,入了滨海门,终生滨海人,希望我们将滨海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活动,希望校友们积极参加,也希望我们滨海学院在众多高校中做排头兵。”

期待下一次的健步行,纵使会有刮风下雨,我们必将风雨同行!我们是滨海人,也将传承滨海精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