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我院志愿者看望两弹功臣魏世杰

2009-10-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金秋十月是国庆60周年,同时又逢中秋佳节,我院商学经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两弹功臣魏世杰老人家中进行看望。
    志愿者们详细的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后,帮助他打扫了卫生,并听他讲他和战友们在艰苦环境中开展科研工作的故事。他告诉大家说:“尽管我家庭不幸,尽管我生活很累,但是一想到戈壁滩恶劣的自然条件,想想那些和我一同工作过的战友,我就很知足,感到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志愿者们被他与战友们在身处最不适宜生活居住条件的沙漠荒原中搞科研、为我国的核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以及在困难面前顽强、乐观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
    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果老人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与他们联系,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 
   魏世杰曾亲身参加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及导弹核武器的研制工作。然而,他的家庭却十分不幸,妻子与两个孩子都患病需要照顾,这位年届七旬的老人没有退缩,毅然的挑起重担,顽强地与命运抗争,并在照顾好病人的同时挤出时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宣传革命传统,普及科学知识,先后到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我院及开发区周边市区的近百所学校作了200多场报告。               (商学经管系)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