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身先垂范 言行育人——我校举行“师德报告会”

2010-10-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修养,大力弘扬“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滨海教师队伍,10月27日下午教我校在三号报告厅组织召开“师德报告会”。
    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德铁婴主持,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师德标兵、山东省首批“教学名师”、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王世范教授做主题报告,全校老师参加。

    王世范教授分别从七个方面全面剖析了人民教师的教学职责和育人的使命。王教授表示,作为教师,首先要明确教师的使命与职责,以事业为主体,用积极饱满的热情传道授业,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同时,要加强自我素质提高和自我能力建设,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身先垂范,教书育人、言行育人,并要顾全大局,上下一条心、全局一盘棋,这样才能推动本校快速向前发展。
    通过这次师德报告会,全体教师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弘扬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往期回顾